:::
1100308委請林奕華委員提「補償金」法案
作者 hcceiu 於 2021年03月09日 14:00:00 (1240 次閱讀)

1100308委請林奕華委員提「補償金」法案

      108年6月30日,是政府違約,沒收軍公教補償金,造成在職與退休軍公教財產受損的一天。



       由於政府將退休金制度惡改,造成領月補償金的軍公教退休人員和無法在108年6月30日前退休,且具有舊制年資的在職軍公教,蒙受重大財產損失。

      為了爭取政府履行當初更改工作契約所給予的補償金承諾,在全國教師退休聯盟(簡稱「全退盟」)張美英理事長的穿針引線之下,新竹縣教師會(簡稱「本會」)副理事長吳南嬿老師、雙北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謝惠珠老師、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莊景旭秘書長於3月8日,與全退盟張美英理事長、副理事長李榮富老師一同拜訪林奕華委員,委請林奕華委員協助在立法院提補償金案,幫老師爭取政府當初承諾的補償金。

      其實,在上一屆臨時會中,國民黨便曾將補償金案列為優先推動法案,但因遭到民進黨杯葛,導致此案胎死腹中。

      基於屆期法案不連續,再加上對教育的關心,林奕華委員在本屆第一會期,即主動再度連署補償金案。

      在這次3月8日的遊說中,林奕華委員認為我們提出之版本顧及退休及現職老師應有的退休權益,相較其他版本更為周延,委員將重新檢視調整並積極聯合法制委員會召委-葉毓蘭委員聯合安排排案。

      感謝林奕華委員,在我們要離開前,陪同我們順道禮貌性拜訪葉毓蘭委員。為了讓此法案推動順利,我們會擇日再去向葉毓蘭委員做進一步説明。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