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片分享》 Patrick Awuah談領導者教育
作者 影武者 於 2013年11月26日 13:00:00 (1044 次閱讀)

《影片分享》

Patrick Awuah談領導者教育

簡介撰寫  吳南嬿

   到底我們的教育要讓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物?Patrick Awuah用他的觀察告訴大家,為了讓社會更美好,應該要把孩子教成領導者,因為,孩子未來都極有可能成為不同領域的領導人,他指的領導人不只是政治領導人,而是各領域的菁英。



如何辦出好的領導人教育呢?首先,Awuah得先找出他的國家--迦納的教育問題。在探索迦納的教育問題之後,他指出:迦納的教育方式以死記硬背為主--從小學到研究所皆如此,而且不重視道德倫理,一般迦納的大學畢業生則重權力多過責任,也就是說,缺乏責任感。這樣的教育結果對於國家的發展是不利的。

    要如何解決問題呢?不管問題再大,對症下藥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透過人文教育課程的設計,孩子開始學會思考。透過各項思辨的校園活動,讓孩子在學校親身實踐民主精神,了解領導統御的真義--服務社會。最讓人關注的是,透過這種教育所培養出來的孩子有競爭力嗎?Awuah用他的證據告訴大家,目前已有兩屆以這種方式培養的學生進入社會,他們都在社會上佔一席之地。他們最讓別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們的職業道德、做事的投入和熱情,以及解決模稜兩可問題的能力。

    從Awuah所分享的經驗,再搭配Emily Pilloton、Angela Lee Duckworth所做的分享可以發現,幫助孩子成功、擁有競爭力的要件不是讓他們累積更多的知識和技能,而是人格的培養。更重要的是,要讓孩子了解,他們除了充實自我之外,還有一個重要任務--回饋社會。這樣的教育,才是一個利己利人,讓社會更美好的教育。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