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Q&A》若教學不力教師之輔導期因疫情必須延期進行,其該年度考核能否打四條二款?
作者 hcceiu 於 2021年08月23日 16:50:00 (1501 次閱讀)

《教育Q&A》

Q、109學年度下學期初,葉師由於教學不力被送進校事會議,經調查之後其教學不力狀況屬實,於是,學校決定將其送專審會進行後續輔導。誰知,在專審會接案後,即因為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必須延後輔導。請問,學校可以將葉老師109學年度的考核打四條二款嗎?



A、可以。

教師成績考核係考核會之權責,考核會本應就葉師全學年度之教學、輔導管教、服務、品德及處理行政五大面向綜合覈實考核。如果學校調查完畢且經專審會認可進入輔導期,即意謂葉師教學不力的狀況屬實,不符合《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成績考核辦法》第四條第一款第一目「按課表上課,教法優良,進度適宜,成績卓著。」,因此,學校可以據此將葉師109學年度的考核打四條二款(甚至四條三款)。

不過,若案件仍在調查中,尚未確定葉師之教學不力是否屬實,則不能以葉師已進入調查期為由,逕行將葉師109學年度的考核打四條二款。

新竹縣教師會關心您

加入我們:

有意願加入新竹縣教師會的老師,請填寫下面表單,本會將會有專人與您聯絡。

https://forms.gle/A2tDNNhBfn96AiBk7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