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面對教育職場的地雷?~「111學年度精進~教師專業成長與發展系列一」將會告訴您
作者 hcceiu 於 2023年01月15日 13:50:00 (2331 次閱讀)

如何面對教育職場的地雷?

~「111學年度精進~教師專業成長與發展系列一」將會告訴您

 

「什麼?!我被投訴了!」

「什麼?!我被送進校事會議!」

「什麼?!我要被調查!」

「什麼?!我要被停聘!」

「什麼?!我要被解聘!」…

自從新教師法實施之後,教育現場遇到上述情景的機率越來越高。



身為教師,如果被投訴且被調查,可能會遇到一連串的職場變數。狀況好的全身而退,狀況不好的,從記申誡、記過到被停聘、解聘皆有可能。

身為教育行政人員,面對這類事件,除了要面對一連串的會議,還有案件數和結案的壓力。

既然新教師法地雷遍佈,身為老師的我們該如何面對?

最好的方法就是瞭解遊戲規則。

一旦瞭解遊戲規則,不僅可以大幅降低踩到教育地雷的機率,就算踩到,也能降低地雷的強度。

為此,新竹縣教師會特地商請教師法領域的高手,同時也是性平會、專審會資深調查員的黃金宏老師為此設計整套教師的行政救濟課程,讓老師在金宏老師的帶領下,從行政程序法、校事會議→一路上到專審會,希望透過這套課程,能幫助老師掌握教師法的規則。

研習課程內容如下:

新竹縣教師會「111學年度精進~教師專業成長與發展系列一」

課程代碼:3702128

課程名稱:新竹縣「111學年度精進教學」課堂研習~教師專業成長與發展系列一

課程時間:112年03月04日至112年04月15日(四個週六各3小時)

課程地點:數位課程     

辦理依據:111.12.14新竹縣政府教育局 教學字第1111002072C號函。

參加對象:各級學校校長、行政人員、教師。

研習時數:全程參與者核給12小時,未全程參與者依實核給。

自備用品:線上課程相關設備。

報名方式:自公布日起至112年02月27日止逕至全國教師進修網報名。

https://www1.inservice.edu.tw/index2-3.aspx

研習將全程錄影。

● 參加研習者即視為同意授權課程過程中之肖像權。

● 需全程參與並填寫滿意度問卷方可核發研習時數。

● 授課網址將以E-mail寄送,請務必提供正確帳號。

● 請提供手機號碼,供緊急通知之用。

 

教師專業成長與發展系列實施計畫~系列一課程表

 

112.03.04(六) 08:30 ~ 11:30 講師:黃金宏老師

課程:法治教育~行政程序法介紹

 

112.03.18(六) 08:30 ~ 11:30 講師:黃金宏老師

課程:法治教育~內部行政救濟制度介紹~

(一)校事會議 黃金宏老師

 

112.04.01(六) 08:30 ~ 11:30 講師:黃金宏老師

課程:法治教育~內部行政救濟制度介紹~

(二)霸凌制度、(三)性平制度

   

112.04.15(六) 08:30 ~ 11:30 講師:黃金宏老師

課程:法治教育~內部行政救濟制度介紹~

(四)考核會、(五)教評會、(六)專審會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