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謝楊文科縣長幼教德政!
作者 hcceiu 於 2023年02月17日 20:40:00 (700 次閱讀)

感謝楊文科縣長幼教德政!

本縣公立幼兒園教保服務人員及廚工免支付午餐費!

       過去長期以來,新竹縣公立學校附設幼兒園教保人員及廚工,與公立中小學教師一樣執行午餐教育任務,時常無法好好吃飯,卻仍要支付午餐費用,因此,新竹縣教師會特於楊文科縣長競選連任之時,提出能否讓「學校中負有午餐業務責任者」(包括附設幼兒園教保人員及廚工),免繳營養午餐費。(附件1)



       感謝楊文科縣長關注新竹縣幼兒教育發展,照顧本縣公立學校附設幼兒園教保服務人員及廚工,編列預算自112年1月1日起補助營養午餐費用,為新竹縣的幼兒教育加油打氣。(附件2)

      在感謝楊縣長的同時,也感謝楊郡慈局長、幼教科陳盈如科長為此議題的努力。相信在縣長的鼓勵及大家的齊心協力下,新竹縣的幼兒能得到更完善的照顧,幼兒教育會更上一層樓。

 

       附件一:新竹縣教師會與縣長候選人楊文科先生專訪有關營養午餐議題內容。

      一、幼兒是新竹縣未來的希望,而幼教老師的任務更是重中之重,從早上上班到學生放學,幾乎沒有喘息空間,中午用餐時更是精神緊繃,要幫助不同飲食習慣的孩子用餐,許多幼教老師即使能用餐,也僅有短短5~10分鐘,有的幼教老師索性不吃午餐。

請問:若您連任縣長,未來四年能否比照國中小,補助公立幼兒園園主任、導師及教保員營養午餐費,讓幼兒園老師感受到縣府對幼兒教育及幼教老師的重視?

問題回應:

一、  國民中小學的校長、導師、午餐秘書、營養師、公辦公營廚工免支付營養午餐費用,係因國中小學生營養午餐於108年度起全面由縣款支應,考量上類人員協助推動縣內營養午餐業務,爰由政府支應午餐費用。當時幼兒園餐點費(午餐費、點心費)係由家長支付,考量使用者付費原則,故未補助公立幼兒園園主任、教師、教保員及廚工餐點費(午餐費、點心費),先予敘明。

二、  自110年8月起中央推動「0-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就讀公立幼兒園第1胎家長每月繳費降低至1,500元,且自111年8月起再降低至1,000元,其餘差額皆由中央負擔。在此條件及前提下,是否予以補助公立幼兒園園主任、教師、教保員及廚工之餐點費(午餐費、點心費),本府將針對協助午餐教育相關人員進行盤點,先行設算所需經費及衡酌本府財政後研議評估。

 

附件二:本縣公立幼兒園教保服務人員及廚工免支付午餐費公文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