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教總國會聯絡報告第003期
作者 影武者 於 2013年12月06日 16:10:00 (955 次閱讀)

 全教總國會聯絡報告第003期

報告日期:2013年10月22日

 呂玉玲委員針對雙薪問題提出質詢

    昨天呂玉玲委員對退休雙薪問題質詢教育部長蔣偉寧,針對「退休轉任者所領取的月退俸係在職時按月扣繳儲金而得,轉任私校並不存在領取雙薪這樣似是而非的說法」,呂委員認為在職人員攤提之費用並非個人儲蓄,而是共同基金的保費。



做為執政黨委員,呂玉玲的發言值得肯定。

    不同於個人帳戶制,無論勞保、公保、退撫均為共同帳戶制,退休人員所領取的退休金,不是來自本人在職期間自提金額,而是渠等退休生效後所有在職人員共同繳納的費用,這正是共同帳戶制跨代互助、集體主義的精義。

 

林佳龍委員針對私校監督問題提出質詢

    昨天林佳龍委員就明年度教育部預算編列質詢教育部長蔣偉寧,針對私校稽查相關費用從2千多萬減到900多萬,教育部宣稱要加強私校稽核,卻將相關預算砍到不足4成,教育部說法作法根本背道而馳。

    我們對林佳龍的質詢表示肯定。

    私校問題,無論是退場、惡意降低教師勞動條件、部分私校甚至出現校務經營弊端,說到底都是監督不足所致,教育部必須負起責任,加強監督。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