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1206與處長的非正式交流
作者 影武者 於 2013年12月13日 11:40:00 (995 次閱讀)

20131206與處長的非正式交流

報告人  吳南嬿

    12月6日當天,我們新竹縣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吳南嬿老師和總幹事郭榮祥老師前往新竹縣教育處與教育處的夥伴溝通交流。由於這是屬於隨機性的拜會,所以,其性質屬於非正式的交流,類似這樣的溝通交流,對觀念的溝通及關係的建立非常重要。



當天與處長王承先不期而遇,所以,本會就十二年國教有效教學、教師評鑑、教師專業成長等,與處長及巫宜倫科長做觀念的交流。在交流的過程中發現,也許在教育政策的執行面會有看法的不同,但是,在教育的目標及專業成長的部份是一致的。正因為如此,當我們向處長提到本會網站的專業部份,處長也很豪爽地提出,在教育處網站設一個與本會網站的連結,讓資源共享做得更完整。

    總的來說,類似這樣的溝通交流,不管對整體教育環境、教師地位的提升、教師工作環境(包括待遇)的維護及組織的發展都非常重要,因為,不管是教育行政人員還是老師,其任務都是辦好教育,為打造未來的社會做準備。只要目標一致,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溝通做法,讓我們的教育教出真正具有責任感及競爭力的公民。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