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片欣賞》 Harish Manwani:利潤不是一切
作者 影武者 於 2014年02月20日 17:40:00 (968 次閱讀)

《影片欣賞》

Harish Manwani:利潤不是一切

簡介撰寫  吳南嬿

~~我的老闆問:「你知道你為什麼來這裡嗎?」我回答:「我來這裡要賣很多的肥皂。」然後他說:「不對,你是來改變人們的生活。」為了改變人們的生活,你來到這裡。你知道,我認為這種說法很可笑,我們是個賣肥皂和湯的企業,怎麼會改變別人的生活呢?那時我意識到,簡單的行動,像賣一塊肥皂,就能比醫藥公司救治更多的人。我不知道你們有多少人瞭解,(全球)有五百萬兒童活不到五歲,因為他們沒有肥皂可以洗手,導致得到簡單的感染而死去。~~ Harish Manwani



企業是以賺錢為目的嗎?在這場演講裡,聯合利華的首席運營官Harish Manwani認為企業不只要創造經濟價值,更要創造社會價值。既然企業從社會中獲利,就應該服務社會,回饋社會。為了要創造企業的社會價值,Manwani所屬公司的研發團隊不只研發出更環保的產品,還利用產品的推廣提升女性的地位。更重要的是,這件事得靠大家的努力,從自己的身邊開始做起。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