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sa Miller:新聞的新聞
作者 影武者 於 2014年03月13日 14:00:00 (1013 次閱讀)

《影片分享》

Alisa Miller:新聞的新聞

簡介撰寫  吳南嬿

在全球化、網路發達的今天,國際視野變得越來越重要。但是,各媒體所提供的新聞有隨著網路的發達比過去更加國際化嗎?Alisa Miller告訴大家事實上正好相反,各媒體及網路所提供的新聞比過去更不國際化。



Miller用美國新聞播報的秒數來分析各類新聞播報的多寡。在分析後發現,連女星Anna Nicole Smith的死亡都可以讓其他國家的新聞相形失色。為什麼會發生這種狀況呢?這是因為各媒體為了節省經營成本所做的考量。至於國際新聞也變得越來越少,因為各媒體也因為成本考量,而裁撤其駐外人力。網路新聞也沒有比較好,許多網路新聞都以改寫美聯社和路透社的報導方式,來提供社會大眾新聞。

總的來說,在網路發達的21世紀,各類國際新聞變得不是更多,而是更少。這也凸顯網路只是散播新聞的工具,至於增加國際視野的國際資訊,還是得靠人去發掘和經營。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