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市校長評鑑vs.美國Kim Marshall版校長評鑑(7)
作者 影武者 於 2014年03月13日 15:20:00 (1088 次閱讀)

新北市校長評鑑vs.美國Kim Marshall版校長評鑑(7)

綜合整理  吳南嬿

    在上一期的校長評鑑制度比較中,已經比較到指標1-7,本期將Kim Marshall校長評鑑的指標1-8與新北市校長評鑑指標1-2做比較。



新北市校長評鑑

評鑑指標1-2:形塑學校願景,訂定校務發展計畫並落實執行。

參考內涵1:

l   依照學校背景、特性與需求,參考與溝通師生意見,形塑學校願景。

l   引領教職員工依據學校願景,進行學校內外在環境優劣分析,訂定短、中、長程校務發展計畫,訂定具體目標與策略,確實執行校務發展計畫。

l   設計出一套定期督導、考核與檢討校務發展計畫之系統,改善校務發展計劃,提升學校效能。

 

Marshall版校長評鑑

評鑑指標1-8:支持

參考內涵:

高效能:為了達成年度目標,在所有利害關係人之間培養急迫感和責任感。

有效能:為了達成年度目標,在所有利害關係人之間建立支撐,並讓他們成為行動的一份子。

需改善:將年度計劃呈現給所有利害關係人看,並尋求他們的支持。

未達標準:為年度計劃取得所需的背書,但是幾乎沒有任何人支持或成為行動的一份子。

 

分析:

1、在新北市校長評鑑的部份,沒有提到任何尋求利害關係人支持的部份。

 

2、在Kim Marshall的版本,高效能的校長會在所有利害關係人之間培養急迫感和責任感;有效能的校長能讓利害關係人成為行動的一份子;需改善的校長會尋求利害關係人的支持;未達標準的校長只取得所需的背書,而不是利害關係人的支持。

 

 

參考資料:

新北市國民中小學校長評鑑規劃及試辦計劃。網址:http://www.bkes.ntpc.edu.tw/mediafile ... /2013-2-6-17-3-57-nf1.pdf

登入日期:2014/01/10

 

Principal Evaluation Rubrics by Kim Marshall.網址:http://usny.nysed.gov/rttt/teachers-l ... rshallPrincipalRubric.pdf

登入日期:2014/01/10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