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議預告》 全教總第二屆第七次私校委員會議即將召開
作者 影武者 於 2014年03月28日 15:10:00 (955 次閱讀)

《會議預告》

全教總第二屆第七次私校委員會議即將召開

報告人:吳南嬿

    全教總第二屆第七次私校委員會議即將於3月30日召開。這次所討論的議題,除了討論如何克服私校委員會的運作困境之外,也針對維護私校的教育品質、專業成長、資訊透明化等提出討論。

   



在 私校委員會的運作困境部份,其運作難度主要來自於委員人數眾多,且來自全國各地,導致召開會議不易。不過,辦法是想出來的,在這次的會議中除了要討論如何 解決這個問題之外,也提出召募志工的想法。在維護私校教育品質的部份,則建議教師工會以專業組織的立場,彙整第一線專業訊息,讓社會大眾瞭解目前哪些私校 是真正的優質學校,提供家長和學生選擇學校的參考。另外,也要求教師工會要求教育部監督私立學校各項補助款運作,以免經費挪作他用。至於專業成長的部份, 由於全教總辦理了不少專業成長研習,為了讓研習的效果有更大的發揮,建議全教總將相關研習的簡報、錄影、錄音製作成影音出版品,或將其公告在網站上,方便 無暇參加研習者進修成長。

    在全球化對今天,教育這塊大餅已成為許多業者角力的戰場,教育市場化在私校領域尤其嚴重。正因為如此,維護教育品質已成為教師工會的使命。從國際教師組織 Education International、世界各地全國級教師工會、縣市教師工會等,各級教師工會所面對的最大難題不是組織發展,而是教育市場化的氛圍。若教育市場化 不加以抑制,雙峰現象所導致的族群隔離會越來越嚴重,進而造成社會的撕裂,若不逐步解決雙峰現象所導致社會壓力,恐怕最後整個社會都會為此付出代價。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