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片分享》 Esta Soler: 我們如何改變家庭暴力的潮流
作者 影武者 於 2014年04月01日 18:10:00 (1070 次閱讀)

《影片分享》

Esta Soler: 我們如何改變家庭暴力的潮流

簡介撰寫  吳南嬿

    家庭暴力(不管是對女性還是兒童)都會對社會造成不良的影響。根據研究顯示,兒時創傷會影響孩童成年後的表現--不管是工作還是健康(註1)。由於家庭暴力對社會的影響是這麼地大,所以Esta Soler在 1980年代就投入於家暴防治工作。由於他們的努力,在1993年到2010年間,美國的家暴案件已減少64%。 



    他們是怎麼做到的呢?推動公共事務需要耐心和循序漸進。首先,Soler成立地下網絡及庇護所,以保護那些受到家暴的女性和小孩。為了讓組織能順利運作,他 們透過多重管道募款。接下來展開國會遊說,希望能夠藉由立法的方式讓國家正視這個問題。在遊說初期,反家暴法案還被某國會議員稱為「讓婚姻索然無味法」。 經過十年的努力,國會終於通過「防止婦女受暴法案」。這個運動的第三步重點為賦予女性經濟權、治療更多的孩子及預防家暴的發生。他們認為增加議題能見度並 讓社會大眾參與是達成任務的手段,所以,他們拜訪廣告委員會並請他們協助辦理公眾教育活動。又掌握辛普森殺妻案發生的時機,讓家暴防治的觀念深入民心。鑒 於家暴的防治不能只靠女性,故這個運動的第四步是爭取男性的認同和參與。當時有一些人認為要讓男性友人談論不向女性施暴的議題不太可能,但是事實上並非如 此。許多男性是以家長的角度參與這個運動,他們不希望他們的孩子生活在家暴的陰影下。

    健康的家庭是健康社會的元素。研究顯示,家庭暴力會讓孩子承受很大的心理壓力。有的孩子會將壓力內化,以恐懼、焦慮、悲傷、自我懷疑和自我毀滅的方式處 理,有的孩子則會將壓力外化:打架、上課不守規矩,最終做違法的事(註2)。為了讓每個孩子都能成為健全的國民,讓社會更美好,預防家暴需要大家一起努 力。

 註1:

Paul Tough,孩子如何成功,第73頁。

 註2:

Paul Tough,孩子如何成功,第73頁。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