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拜會照門國中王淑蘭校長
作者 老咪 於 2014年04月17日 14:00:00 (2845 次閱讀)

拜會照門國中王淑蘭校長

本會理事長吳南嬿老師與郭榮祥秘書長於103.04.16前往新埔鎮照門國中拜會王淑蘭校長。



在拜會的過程中,互動交流的議題從教師專業發展到組織定位與運作,原來王校長還曾是學校教師 會的發起人並曾協助過組織的監事工作,王校長對於本會定位為維護教育專業、社會正義與教師權益的組織,表示非常地認同,更對本會目前積極建立與各界「良性 互動、理性溝通、共創教育多贏」的運作模式表達讚佩。

淑蘭校長與南嬿理事長在教師專業發展議題上的交流非常廣泛且深入,從國內外教師專業成長的途徑到教師專發評鑑指標、學習共同體、、、等等。

在 拜會的過程中,我們發現淑蘭校長是一位非常務實經營校務的教育人,她強調「成功不必在我」,播種者不必一定是收割者,教育志業是一步一腳印的工作,急不 得,每一步都要紮紮實實,把學生在地、本土、生活的內涵融入課程中,讓學生確實可以學以致用,真確地擁有帶得走的生活能力,均衡增進學生的多元能力,才能 真實地擁有面對未來的競爭力。

我們可以感受到淑蘭校長對校務的經營所下的都是按部就班的苦功,既不急功近利,也不嘩眾取寵,更不以績效掛帥;雖不爭逐績效,但辛苦播種的成果必將自然綻放!


凡辛勤耕耘者,必將歡欣收割。我們祝福照門國中全體師生!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