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拜會湖口國小吳禮瑟校長
作者 hcceiu 於 2014年05月22日 16:40:00 (1864 次閱讀)

拜會湖口國小吳禮瑟校長

本會理事長吳南嬿老師與郭榮祥秘書長於103.05.21上午前往拜會湖口國小吳禮瑟校長。

理事長與吳校長由茶几上的一抹翠綠起頭,簡單的萬年青,自然地發展為如意造型,小小的容器大有來頭,因為它來自鶯歌窯。

 

兩人由容器談到專業、談到教育專業。



一個多小時,就這樣自然地交流著,議題倒是在不經意間互動了不少。從教育專業、行政與教學領導、校務經營、兼辦行政伙伴應有的擔當、教師伙伴在專業成長上的需求與途徑、教師評鑑的實施應該與教師組織一起努力並確實有助於教師專業發展、、、等等。

 

吳校長特別提到某位已多次轉校之學生來到湖小後,全校師長一起協助該生適應學校、接受老師與同學、開展正常學習之路的成果;在這過程中,可以明確體會教師伙伴參與成長社群,對於教師專業成長與經營教學現場是有實質助益的。

 

吳校長大力推廣裝置藝術並引進社會資源,讓裝置藝術於103.05.17該校校慶時進駐校園和湖小師生一起成長;該項藝術作品由傅進源先生、 吳振台先生聯合創作,經忠信高中姜寶美老師率廣告設計科學生彩繪完成。

 

我們在最後向禮瑟校長簡單介紹本會今年度精進課堂教學計畫之教師成長系列一,將在103.07.02~03假竹北婦幼館中型會議室辦理。本次課程重點有:

一、 因應教師職場上,已然成為高風險的行業,特別安排、邀請台灣省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委員,擁有律師資格的黃金宏老師來與大家解析如何「掌握分際保飯碗~~校園性平實例分享」。

二、 自從零體罰入法,教師輔導管教學生動輒得咎,教師法修法想把教師評鑑空白授權入法,十二年國教政策學生是否為白老鼠?教學第一線的老師如何因應?在在都是伙伴們經常反應、申訴與思考的問題;故以深厚的伙伴情誼邀請到歷任全教會(總)理事長、副理事長、秘書長的吳忠泰老師與新竹縣的伙伴們談談「教育政策怎樣影響你和我」。

三、 教育是為孩子將來做準備,身為教師更需要了解業界的看法,所以我們特別邀請到萬國通路董事長謝明振先生在百忙之中來和教育伙伴們分享他的企業成功之路並以「師長如何為孩子將來做準備」為題,和參與研習的教師伙伴互動。

四、 由理事長南嬿老師向大家報告「評鑑、競爭力、市場化--從全球化的角度看教師的專業困境」。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