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30529立院動態報告
作者 影武者 於 2014年06月03日 17:30:00 (921 次閱讀)

1030529立院動態報告

 因昨日審查到最後未有結論,各方對審查結果各有解讀,昨日之報告參考會議主席之法案助理認知,現再綜各方見解後調整如下:



昨日教文委員會審查幼照法,許多幼教夥伴都十分關心,本會以多重管道表達,並與教育部在會前對話。對預期審查結果有所掌握。

今天審查過程雖有不少立委為教保員工作權說話,但不代表他們支持用刪去一師當唯一方式。

最後保留所有爭議條文送朝野協商《含班級人數、才藝師入班、刪一師、園長資格》。

特別要提的是,我們委請立委提出『有關公幼招收不利條件幼兒太高比例』被重視-主要是陳淑慧版,今天獲委員會無異議通過《但不會單獨三讀》

本案的主要關鍵在於教保員工作資格是否被侵奪,若被侵奪,有無救濟?目前的爭議是:送朝野協商是「認為爭議未決,但不想在委員會上一再爭論,也不想給提案立 委耳光」所以等於幫委員會先丟掉燙手山芋,比擇期再審更乾脆。刪除一師是動搖幼托整合的底線,教育部一邊死守,一邊會釋放出可以進修以維持完整工作資格的 底線,同時也確保幼教師的專業價值。

 

                                                     全教總幼委會敬上103.5.30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