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際教育趨勢》手機確實有助於開發中國家提高閱讀及識字能力
作者 影武者 於 2014年06月03日 18:00:00 (1339 次閱讀)

《國際教育趨勢》

手機確實有助於開發中國家提高閱讀及識字能力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研究報告顯示

吳南嬿  綜合整理

    「讓每個人都受教育(Education for All)」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簡稱UNESCO)預計在2015年達成的目標。可是,要透過什麼樣的方式和管道才能讓每個人都擁有受教育的機會呢?



    根據UNESCO於4月23日發表的《移動時代的閱讀》報告中指出,雖然書籍的不易取得是形成文盲的重要原因,但是,這個現象已隨著行動科技的普及而獲得改善--有越來越多貧困地區人民透過螢幕小且只有基本功能的手機讀完整本書。在這個研究的參與者中發現:

1、有三分之一的人透過手機來尋找可以講給孩子聽的故事。

2、女性使用手機的閱讀量是男性的6倍。

3、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都傾向累積式的閱讀。

4、剛受完基礎教育或閱讀不熟練者傾向透過手機來尋找適合他們的閱讀材料。

    這個研究有什麼價值呢?對政府及教育團體而言,如果他們想要提升人民的識讀能力,行動科技是一個可以妥善運用的管道。所以,政府及教育團體可以擴大行動閱讀材料的多樣性,以滿足不同團體的需求。此外,降低行動閱讀的成本及技術障礙也是重要的配套措施。

 

參考資料: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教科文組織研究顯示手機確能幫助發展中國家提高閱讀和掃盲能力。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