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對校內的霸凌狀況做評鑑(上)
作者 影武者 於 2014年08月20日 16:00:00 (1035 次閱讀)

《教育議題》—霸凌

對校內的霸凌狀況做評鑑(上)

吳南嬿  編譯

要有效解決學校的霸凌問題,首先要對學校整體環境有所了解,才能對症下藥推動有效的防制霸凌政策。針對學校的整體狀況做評鑑,是一種有效蒐集學校霸凌資訊的方式。評鑑的項目需包括校內各地點發生霸凌的行為、頻率等。此外,也要對預防霸凌的成效做評鑑。透過這些評鑑項目,能讓學校對校內的霸凌狀況做通盤性的了解,並協助學校教職員選擇適合其學校狀況的預防及解決霸凌的策略。



    誰適合參與評鑑校內的霸凌狀況呢?全校師生甚至社區居民都可以參與。為了讓評鑑有足夠信效度,這個評鑑必須經過慎密規劃、目標明確,且要使用研究工具。

透過霸凌評鑑,學校可以獲得什麼資訊?

1、學校可以知道目前校內的真正狀況為何。匿名的民意調查是一個蒐集校內霸凌狀況的方式。這樣的調查可以提供校內霸凌的全貌。

2、鎖定目標:透過對校內霸凌的了解,可以對症下藥採取有效的預防和解決措施。

3、對校內的霸凌狀況做有效的評鑑:一旦學校鎖定要採取的預防和解決措施,就可以針對相關措施做評鑑,以了解實施成效。

4、了解學校應處理的霸凌種類及議題,如:

  1. 霸凌的頻率和種類;
  2. 容易發生霸凌的地點;

III.學校教職員對霸凌的看法和態度;

  1. 學校及社區的看法及可提供的協助;
  2. 學生對於校園安全的看法;
  3. 校園氛圍。

 

資料來源:美國StopBullying 網站

網址:http://www.stopbullying.gov/preventio ... ssess-bullying/index.html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