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對校內的霸凌狀況做評鑑(下)
作者 影武者 於 2014年08月20日 16:10:00 (995 次閱讀)

《教育議題》—霸凌

對校內的霸凌狀況做評鑑(下)

吳南嬿  編譯

在「對校內的霸凌狀況做評鑑(上)」中,有提到要處理校園霸凌問題前,應先透過評鑑來了解校園霸凌狀況以及可獲得的資訊。在這一期的電子報,則要探討如何建立並運用這樣的評鑑。



1、選擇一份適合的問卷做調查:

要評鑑校園的狀況,要使用一份可以獲得你想要的資訊的問卷。此外,也要注意填答人的年紀,讓填答人能夠在合理的時間內完成問卷。

2、若要讓學生填答問卷,要先審視相關法律規定。如果相關法律有規定孩子在填答問卷前,必須得到家長同意,學校就必須依法辦理。

3、執行調查:

  1. 學校的教職員是最符合資格的執行者。
  2. 最好在學年開始時,就做問卷。這樣才會有足夠的時間在剩餘的學年做預防工作。

III.至少一學年要做一次霸凌評鑑。有的學校會在學年開始和結束時各做一次,以了解學校在霸凌防治上是否有進展。

  1. 決定哪些學生需要做問卷。學校可以選擇做全校性的問卷或是部份年級的問卷。
  2. 要規劃出共同的時間做問卷,以避免學生互相討論問卷的答案。

4、要保護學生的隱私,以確保無人能從問卷追踨到填答人。

5、分析並公佈結果:

  1. 確保學生的隱私受到保護。
  2. 思考如何讓老師、家長和學生都能知道調查結果。

III.對於如何回應評鑑的結果做充份的準備,要能針對評鑑結果做出預防和介入的計劃。

 

資料來源:美國StopBullying 網站

網址:http://www.stopbullying.gov/preventio ... ssess-bullying/index.html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