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竹縣103學年度第一學期校長會議
作者 hcceiu 於 2014年09月01日 10:20:00 (1016 次閱讀)

新竹縣103學年度第一學期校長會議

經本會不斷的努力溝通,教育處在103.01.23的校長會議手冊上幫本會表達了向全體校長問候之意;這次更進一步地獲邀列席參與、致詞,我們在此感謝邱乾國處長的用心安排,謝謝!

本會理事長南嬿老師應邀致詞時,表達了兩項重點:

一、期待校長們有機會時可以與老師們多聊聊縣內教育政策推動的狀況,不管是方向還是困境。如果大家都是夥伴,就要溝通,瞭解彼此的難處,才能有同理心,共同解決問題。



二、教師工會維教師權益,不過,工會維護的是廣義的教師權益。我們維護教師素質及教育品質。教師素質主要著重於教師專業,教育品質則著重於整體教育環境。

 

秘書長榮祥老師致詞重點如下:

一、感謝邱乾國處長安排本會參與新竹縣教育施政重大會議之一的校長會議,也感謝學管科沈靜濤科長居中溝通、協調讓這一切都更順利、圓滿,感謝大家為教育的付出與奉獻,未來讓我們一起打拼!

二、表達本會南嬿理事長為組織的核心價值、發展目標定位的用心,讓大家更清楚本會的組織成立宗旨與任務、方向。

三、本會在過去一年多來,與教育行政伙伴在「良性互動、理性溝通、共創教育多贏」的軌道上運作,一起為教育努力,已見成效。

四、在我們拜訪各校校長後,都會非常正向地寫出拜會報告,讓各界與會員清晰地了解校長們的教育理念與具體作為;我們會繼續聯繫、拜訪、請益之旅,還請校長們多多給予支持與指教。

 

以下為理事長南嬿老師於會後想與大家分享的內容:

這次獲邀列席、參與本縣校長會議,心中有著滿滿的感動。

本以為這個會議就是一個傳統的會議 … … 一堆報告案,但是,會議的進行與我的想像差很多。

第一個感動,就是邱處長以他過去在教育部所獲得的數據告訴我們,新竹縣雖然經濟拮据,在教育的投資部份仍較許多縣市慷慨。

第二個感動,是會議進行的方式調整了。許多報告案都被限縮,取而代之的是與校長交流。許多校長也利用這個機會,提出他們的問題,讓處長覺得應該要多撥一些時間與校長交流。

第三個感動,是在這一年多與縣教育處及各校校長的互動中,看到新竹縣的希望。其實,若大家都一心為教育,縱然在處理事情的角度及看法上不一致,還是可以溝通,一起努力將教育環境做好。也許有的人認為縣內在教育的部份還有許多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我不敢說新竹縣已經很好,但是,我看到新竹縣的教育在往前走。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