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霸凌的定義
作者 老咪 於 2013年09月24日 15:30:00 (1122 次閱讀)

《教育議題》—霸凌系列

霸凌的定義
吳南嬿 編譯

  霸凌是具攻擊性且讓人討厭的行為。它具有權力不對等的特質—不管是真的的權力不對等,還是感覺上的權力不對等。它是重複性或有可能重複的行為,所以,被霸凌的孩子所受到的傷害的影響不僅嚴重,而且可能持久。   到底什麼樣的行為可被稱為「霸凌」呢?



它所具備的條件如下:   1.權力的不對等:      孩子運用權力來控制及傷害別人。這裡所謂的權力包括:體型上的優勢、有能力取得讓對方尷尬的資訊或自己的聲望等。權力的不對等的狀況有可能會因為時間或情勢而改變。   2.重複:霸凌是會重複或可能重複的行為。      至於霸凌的方式有很多,舉例來說:威脅、散播謠言、對別人使用言語或肢體性攻擊、故意孤立別人都是霸凌的方式。   資料來源:美國StopBullying 網站   網址:http://www.stopbullying.gov/what-is-b ... finition/index.html#types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