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片分享》 Ramsey Musallam: 激發學習興趣之三項原則
作者 影武者 於 2014年09月02日 15:00:00 (1026 次閱讀)

《影片分享》

Ramsey Musallam: 激發學習興趣之三項原則

簡介撰寫 吳南嬿

 ~我可以教這個孩子任何事,因為她對任何事都感到好奇~~ Ramsey Musallam

    到底孩子學習的重要養份是什麼?Ramsey Musallam用他的教學經驗告訴我們,「好奇心」及「疑惑」是孩子學習的重要養份,而老師在教學時要善用這個養份。他也指出,利用先進的行動裝置來講一堂沉悶的課,只是讓「冰冷而無人性的嘮叨披了件華麗的外衣」,這不該是孩子最主要的學習體驗。



   最後,Musallam指出,好奇是孩 子的天性。老師的重要任務是如何讓孩子在學習過程中一直保有好奇心。只要孩子有好奇心,老師不怕孩子學不會。最後,Musallam提出他對教育者的期 許:「如果身為教育者的我們跳脫知識傳播者這種單一的角色,採取嶄新的教學方式,栽培出好奇心與探索能力,我們或許能為他們的學校生活帶來更多意義,激發 他們的想像力。」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