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片分享》 Wendy Chung:自閉症--所知的(和未知)的?
作者 影武者 於 2014年09月22日 13:00:00 (985 次閱讀)

《影片分享》

Wendy Chung:自閉症--所知的(和未知)的?

簡介撰寫  陳淑雯

        自閉症(Autism)可以藉由一系列症狀被診斷出來,每個自閉症的孩子症狀也不盡相同。或許我們會很好奇,是何種因素造成自閉症?近年來被患有自閉症者有越來越多的趨勢,這讓我們不禁思考,是因為醫界的科技進步了、抑或是身處的環境所造成?藉由這場TED演講,我們可以了解研究日新月異、科技隨時都在進步,我們可以集結智慧共同解開這個謎。

       



       身為一位教師,曾經聽聞家長興高采烈的告訴我,他的兒子被診斷出過動,之前一直被同儕排擠、教師關愛,現在服用醫生開的藥,整個情況改善好多,孩子可以坐在 課堂上不吵不鬧,專心聽講,唯一的缺點是對任何事情似乎少了一份熱情。或許我們都在尋找,孩子無法融入社群到底是誰的問題?我們害怕關鍵點出在自己身上!

        演講中提到,研究了解患有自閉症者不是僅有單一因素造成,僅能找出因素和疾病之間的關聯性,如:父親年齡越大、生得自閉症者機率越高;服用治療癲癇藥物- 丙戊酸藥品的孕婦,生出自閉症者機率較高;自閉症可能是一種遺傳性疾病,但是,遺傳因子不一定來自父母,有可能是精子或卵子產生了基因突變,所以你會發 現,在沒有自閉症史的家族中,生下了自閉症的孩子,而且,男生可能得到的自閉症比例比女生高。

        我們能為他們做點甚麼?其實,他們是好是壞對整體班上而言,就是好與壞的區別,但是,對他們的父母親而言,他們是整各家族的好與壞,早期治療可以幫助他們,身為教育工作者,了解不同思考模式的孩子需要不同的教育方式是我們可以努力的方針,期許共勉之。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