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片分享》 Joi Ito(伊藤穰一):想要創新?請成為「現代主義者」
作者 影武者 於 2014年10月07日 17:30:00 (1375 次閱讀)

《影片分享》

Joi Ito(伊藤穰一):想要創新?請成為「現代主義者」

簡介撰寫 吳南嬿

    網路時代前和網路時代後有什麼差別?伊藤穰一指出,網路時代前是「不展示成果就死」,而網路時代後是「不創造產品就死」。他真正想要表達的是在網路時代裡創造力的重要性。當全球進入網路時代之後,許多產品的生產成本都大幅下降,原本體積很大的機器,體積也大幅縮小,可以由一個人操作。總之,在網路時代,只要你有創意就有機會,反之,若沒有創意就沒有機會。



    因此,伊藤穰一提出,為了因應網路時代,教育要重視的是「教學生學習」,不要再著重於教知識。他也認為,由於網路時代的瞬息萬變,已不可能讓人「計劃周全」、「做好充份準備」。所以,人們應該專注在彼此連結、持續學習、保持覺察和活在當下。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