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孩子為何遭到霸凌而不求助?
作者 影武者 於 2014年10月16日 10:00:00 (1191 次閱讀)

《教育議題》—霸凌

孩子為何遭到霸凌而不求助?

吳南嬿  編譯

   霸凌對孩子的影響非常地大,但是孩子往往不求助。枓據美國2008~2009年學校犯罪附錄的統計數字顯示,大人被告知發生霸凌案件的百分比大約只有三分之一。為什麼孩子不求助?瞭解孩子不求助的原因可以幫助大人與孩子溝通並建立關係,進而解決霸凌問題。孩子不求助的原因可能如下:



  •  霸凌讓孩子覺得無助,孩子可能想要自行處理以掌握控制的感覺。他們可能害怕自己被視為弱者或告密者。
  • 孩子可能會害怕遭到霸者的報復。
  • 被霸凌可能成為孩子的羞辱經驗。孩子可能不希望大人知道與他們有關的閒言閒語,不管其是否為真。他們也可能害怕大人視他們為弱者,或因為他們示弱而處罰他們。
  • 被霸凌的孩子可能已經感到被孤立。他們可能會覺得沒有人在意他們或瞭解他們。
  • 孩子可能會擔心同儕排擠。朋友可以協助保護孩子免於遭到霸凌,而孩子可能會害怕失去這個支撐。

 

資料來源:美國霸凌網站。

網址:http://www.stopbullying.gov/at-risk/warning-signs/index.html

登入日期:2014/9/28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