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霸凌對被霸凌者的影響
作者 影武者 於 2014年10月27日 00:00:00 (1187 次閱讀)

《教育議題》--霸凌

霸凌對被霸凌者的影響

吳南嬿  編譯

    霸凌會影響到每個人--霸凌者、被霸凌者和旁觀者。霸凌會帶來許多負面效應,如:精神疾病、濫用藥物和自殺。所以,多與學生溝通並幫助孩子瞭解他是否遭遇霸凌是件很重要的事。



孩子被霸凌可能會出現下列狀況:

  • 焦慮和沮喪,悲傷與孤獨感會上升,睡眠和飲食習慣會改變,會對原本感興趣的活動失去興趣,這些狀況可能會持續到成年。
  • 健康出現問題。
  • 學業成績和學校參與度下滑。他們比較可能出現缺課、蹺課或中輟的狀況。

另外,有極少數的被霸凌者會使用極端的手段進行報復。在1990年代所發生的15起校園槍擊案中,有12起槍擊案的兇手有被霸凌的歷史。

 

被霸凌者與自殺的關聯

    媒體時常會將霸凌與自殺連結。不過,大部份被霸凌的年輕人並未出現自殺的想法或從事自殺的行為。

    雖然被霸凌的孩子是自殺的危險群,但是,若單純只有霸凌並不會造成自殺。反而許多其他的原因,如:沮喪、家庭問題和創傷歷史會讓人有自殺的危險。某一些特 定族群也會增加自殺的危險性,如:美裔印第安人、阿拉斯加原住民、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若這些特定族群沒有得到家長、同儕和學校足夠的支持,霸凌就 可能讓狀況惡化。

 

資料來源:美國防治霸凌網站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