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要聞--教育趨勢 》全中文授課的美國公立學校
作者 影武者 於 2014年11月04日 18:00:00 (936 次閱讀)

《教育要聞》--教育趨勢

全中文授課的美國公立學校

吳南嬿 摘要整理

    您可以想像在美國有全中文授課的公立學校嗎?美國明尼阿波利斯東北部中產社區的英華學院(Yinghua Academy),就是一所全中文授課的公立學校,它是一所特許學校。這所學校創辦於2006年,當時學校只有76名學生及四位老師,現在,該校已有660名學生。



   在美國,中文浸入式課程並不罕見,但是,全中文浸入式學校目前在美國仍為數不多。該校學生於四年級之前是以全中文授課,至五到八年級時,才會切換到半中文或半英文授課模式。在美國成立這樣的學校,主要是希望學生在中文方面不只限於聽和說,也能精通閱讀和寫作。

   英華學院今年秋季的學生留校率為93%。亞裔及太平洋島嶼裔學生佔在校 生的47%;白人學生佔46%。13%的學生有資格享用免費或減價的午餐;接受特殊教育的學生佔8%。這所學校的學生在學業上表現不俗,不過,該校的執行 院長認為,學生表現優異主要是因為該校家長普遍受良好教育,而且對學校的教學目標高度認同。

    該校在學業表現上最突出的部份為數學,能有這樣的表現除了採用適合的課程和教學方式之外,中文的特性也讓學生在學數學時更有效率。

    目前,中文的浸入式教育在全球蔓延,因為中文已逐步成為國際語言。未來,懂中文的學生在全球勞動市場中將更有競爭優勢,因為中文已成為重要的技能。

 

資料來源:

紐約時報,全中文授課的美國公立學校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