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3.10.30拜訪本會明新科大會員高偉凱老師
作者 hcceiu 於 2014年11月03日 16:30:00 (1020 次閱讀)

103.10.30拜訪本會明新科大會員高偉凱老師

本會會員高偉凱老師,由勞動黨提名參與新竹縣第十八屆議員選舉,競選連任。



       今天,我們新竹縣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吳南嬿老師及秘書長郭榮祥老師拜訪高偉凱議員。高偉凱老師不僅是一位為受雇者發聲的議員,他與新竹縣教師會的淵源也很深;他曾經擔任新竹縣教師會總幹事,當選議員後,不僅擔任本會的顧問,更在獲聘為明新科技大學的老師之後,立即申請加入成為本會的會員。

      由於高議員十分注重受雇者權益,故本會除了與高議員交流勞動教育議題之外,也討論目前國內建教合作需要改進的地方。

      高議員認為,在瞭解勞動議題之前,要先瞭解資本主義及社會氛圍對勞動議題的影響。因此,教科書的語文及社會科的課程及教科書編寫就變得十分重要。而在建教合作方面,他認為目前的建教合作已淪為半工半讀,許多建教合作的科別並不專業,孩子並沒有透過建教合作課程學到一技之長。所以,他認為:

   一、在建教合作模式下,學生不僅是個學習者,也是受雇者,所以,所有受雇者應有的保

          ,孩子也應該擁有。

   二、應多思考孩子可以透過建教合作學到什麼,幫助孩子建教合作課程後擁有一技之

          長。

      高偉凱議員自上任以來,對新竹縣的教育十分重視:

   一、在老師方面:不僅幫助老師處理病假事宜,讓老師得以請三天病假就有公費排代(

          以前要六天),也幫助老師處理退休事宜,讓想退休的老師得以尊嚴退休,不用比

          可憐。

   二、在學校部份:提供經費協助(不限竹北地區的學校),充實學校設備及改善校園環

          境。

      高偉凱議員今年要爭取連任,讓我們一起祝福他連任順利,繼續為新竹縣的教育及勞動者打拼。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