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3.11.01風和日麗蘭陽行 呼朋引伴踏青去
作者 hcceiu 於 2014年11月07日 10:00:00 (912 次閱讀)

風和日麗蘭陽行 呼朋引伴踏青去

吳南嬿  撰

    11月1日,是我們新竹縣教師會辦理一年一度文化探索之旅的日子。本會去年由福利部主任鄭世玩老師安排,前往雲林參訪優質傳統產業文化如何與環保結合發展;今年,在本會福利部副主任許峻獻老師的規劃下,一行人浩浩盪盪前往宜蘭探索蘭陽文化之美。



    第一站我們到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在這裡,除了欣賞各類芳香植物、接受各類香氣考驗外,當然也要親自動動手,學習在地手工藝~~香草精油吊飾製作課程。在進行DIY大顯身手的過程中,夥伴們立即就拉近了彼此的距離。許多夥伴在精心完成作品後,就順便享用當地的香草美食,不管是DIY或是享用餐點,都浸泡在香草的芬芳氣息中,也沈浸在濃濃的伙伴情誼裡。

    

    

    第二站是員山鄉大湖風景區--在經過上午的室內活動後,到大湖透透氣,親近大自然是再好也不過的了。大湖的風景真的很美,在遊湖的過程中,許多夥伴連連驚呼:「這不輸……。這也不輸……。」走在步道上,映入眼簾的又是一幕幕不同的景致,這些美景盡情地展現了它們「記憶體恐怖殺手」的角色呢!

  

 

    導覽的老先生告訴我們宜蘭有五大湖,分別為:大湖、梅花湖、龍潭湖、翠峰湖、雙連埤。大湖是五大湖之首,水源來自雪山山脈,水量非常豐沛,湖域面積廣達數十公頃,是全台灣目前僅剩的湧泉湖,具備多元生態與田園之美,希望大家協助一起來宣傳、維護、愛惜這一塊鄉土寶地。

最後一站是亞典蛋糕密碼館--喜愛蛋糕者的天堂,在這裡可以品嚐到許多不同風味的糕點、食品。至於是否美味?看看夥伴們一再排隊品嚐、選購的耐心與狠勁吧!許多伙伴更帶著大包小包,喜孜孜地說:入寶山豈有空手回的道理?!


   本次蘭陽文化探索之旅,深切感受到:

      一、鼓勵伙伴走出校園實地走察、接觸、親近大自然、了解各地風土人情、文化

             及自然環境維護的重要性。

      二、辦理有意義的文化探索過程中,確實可以增進會員情感交流與聯繫,更可以

             進會務發展。

    除上述兩項感受外,我們更期待伙伴們能夠將所見所聞與教育專業結合,融入學校

    境保護課程,並有效實施於各科教學,讓學生實際受惠。

 

後記:

這真是美好的一天。對辦理活動的會務人員來說,能促成夥伴一起出遊、活動、交流,大家玩得開心,就是會務人員最高興的事。期許明年的活動能辦得更好,夥伴參加更踴躍。當然,若夥伴們有發現任何私密景點,望不吝與我們分享,讓我們新竹縣教師會的活動能辦得越來越好。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