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片分享》 Joachim de Posada:說,先別吃棉花糖
作者 影武者 於 2014年11月07日 13:00:00 (1064 次閱讀)

《影片分享》

Joachim de Posada:說,先別吃棉花糖

簡介撰寫  吳南嬿

    人能夠成功的因素為何?曾當過諮商師及教師,目前從事研究工作的Angela Lee Duckworth的研究發現,容易成功的孩子多半是意志力強的孩子,也就是能自律、延遲滿足的孩子。



什 麼叫做延遲滿足?Joachim de Posada用棉花糖測試四歲孩童,發現大約有三分之一的孩子能夠在得到一顆棉花糖之後,還能忍住不吃它,只為了在15分鐘後得到第二顆棉花糖。研究發 現,這些能延遲滿足的孩子,在長大之後,百分之百擁有較為成功的人生。而吃了棉花糖的孩子中有很大一部份在人生中遭遇了困難--有的成績不好,有的輟學。 幸運的是,現在已有書籍教導棉花糖原則,希望透過這樣的原則,父母、教育人員及社會能幫助更多孩子成為成功者。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