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3.10.31拜訪五龍國小張奕財校長
作者 hcceiu 於 2014年11月11日 12:00:00 (1281 次閱讀)

103.10.31拜訪五龍國小張奕財校長

       我們新竹縣教育產業工會於10月31日拜訪五龍國小張奕財校長,因為本會行程的關係,打擾了張校長的午休,感謝張校長不以為忤;並熱心地與我們就校務經營與教育專業進行交流,相互成長。



      五龍國小是一個環境優美的地方,在這個環境裡,建築不再硬梆梆,就算是廁所外的水泥牆,也一掃原來單調灰色的外貌,為校園藝術環境增色不少。

       在與張校長交換想法的過程中,發現張校長利用產學合作,引入先進科技輔助教學;五龍的智慧教室,讓孩子有更多元的學習經驗。不過,五龍校園可以引以為傲的不只是科技融入教學與校務運作,置放在校園內可隨手取閱的書籍,用心美化校園角落,讓藝術生根,都能對五龍的孩子甚至社區居民發揮潛移默化的作用。

       五龍國小之行,可以看到張校長及五龍夥伴辦學的用心,在有限的資源裡創造優質的教育環境,將孩子浸泡其中。教師工會在走訪許多小校過程中,更感受到這些地區孩子在學習上所佔有的優勢--與大自然貼近的教育環境及小班教學的細緻。期待未來這些小校的學區能更活化,能吸引更多人移入,讓學校環境更多元,更有活力。

       我們希望並期待這樣為學生量身打造的教學,能打破目前瀰漫整社會的「城鄉差距」的迷思。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