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片分享》 Jeff Iliff:睡眠有理,再添一記
作者 影武者 於 2014年11月19日 15:00:00 (1318 次閱讀)

《影片分享》

Jeff Iliff:睡眠有理,再添一記

簡介撰寫  吳南嬿

    「睡眠不足」在我國向來不是新聞,在電腦和智慧手機橫行之際,更導致許多學生長期處在睡眠不足的狀態下。就提高學習效能的角度來說,睡眠充足不只能讓學生在上課時精神充沛,也能幫助孩子儲存體力、修復體內細胞、鞏固記憶。



不 過,睡眠的好處還不只於此。Jeff Iliff指出,在他最新的研究發現,睡眠的另一個重要功能就是排除腦部的廢物。一般而言,人體排廢物的器官是淋巴系統,但是,腦部沒有淋巴系統,所以, 腦部是透過「腦脊髓液」來將廢物排除,而這個動作必須在睡眠時才會運作,也就是說,睡眠不僅讓人恢復體力,也讓腦部大掃除。

    總之,睡眠充足好處多多,Jeff Iliff的研究結果更強化睡眠的重要。為了讓孩子學習得更好,身體更健康,大人應該要多注意孩子的睡眠習慣,不要讓「睡眠不足」變成合理的生活習慣。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