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要聞--終身學習》 前收費員找到穩定人生
作者 影武者 於 2014年11月27日 16:30:00 (982 次閱讀)

《教育要聞》--終身學習

前收費員找到穩定人生

吳南嬿 摘要整理

    國道收費電子化之後,許多國道收費員由於工作機會喪失,需要轉換跑道。但是,由於目前的工作幾乎不可能不接觸電腦,所以,對於許多前國道收費員來說,轉換工作跑道遇到很大的挑戰,不過,前國道收費員林亞真克服了接觸電腦的心理障礙,成功找到新的人生。



    其實,林亞真並非一開始就謀職順利,他第一次轉職就被電腦嚇得選擇離開。但是,在克服心理障礙之後,他選擇面對挑戰。一旦下定決心面對,挑戰就沒有想像中巨大,於是,電腦所帶來的工作挑戰也就這樣一一解決了。

    從林亞真的例子可以看到,未來工作職場的變動將會越來越快,人很難用一項技能做到退休。為了保持競爭力,必須幫助孩子培養求新求變,隨時吸收新知的態度。只要擁有這樣的態度,孩子就擁有最豐厚的資產。

 

資料來源:

中國時報,前收費員找到穩定人生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