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3.12.18列席自強國中理監事會議
作者 hcceiu 於 2014年12月19日 13:00:00 (982 次閱讀)

103.12.18列席自強國中理監事會議

       12月18日下午,理事長吳南嬿老師與秘書長郭榮祥老師列席自強國中教師會理監事聯席會議,與自強的夥伴做深度交流。



       在會議中,除了討論並交流學校教師會所扮演的角色之外,榮祥老師也做了許多會務運作經驗分享,如:學校教師會如何與學校行政合辦活動、教師兼行政人員參與會務運作的重要性等。

有夥伴覺得兼行政又參與會務會有成為夾心餅乾的難處,而且,許多兼行政夥伴的業務量與日俱增,對會務的參與實在有難處。其實,在各項訪視的堆疊之下,兼行政的夥伴真的很辛苦。但是,由於教師會的運作是合議制,所以,若兼行政的夥伴不參與,會導致會務的決策面向不夠周延,欠缺兼行政夥伴的意見,對行政夥伴的考量有所不足。所以,以推動會務來說,還是希望兼行政夥伴能踴躍提出他們的想法,讓組織的決策儘可能做到多贏。

       也有夥伴提出組織能否協助簽醫療服務方面的特約,在這部份,縣教師工會很願意協助,不過,由於夥伴們的消費區域不同,所以,希望夥伴們在消費的時候可以協助打聽一下,只要有可以簽特約的醫院或店家,請告知本會,本會將與店家聯絡簽約事宜(註:也感謝許多夥伴直接協助簽特約)。

       在教師研習部份的交流,吳南嬿老師指出,目前有太多研習既耗時,對老師的專業又沒有實質幫助,所以,為了讓研習能符合夥伴們的專業需求,希望未來若是不具名的問卷,請老師們直接表達其對研習的看法,以及對研習樣態和內容的期望,這樣,組織才會有立場推動專業成長的改變,協助爭取讓老師在有限的時間裡做最有效的專業成長。

       能夠到會員學校交流不僅對會務發展好,對教育環境的發展也很好,因為透過互動交流的機會,可以降低教育大環境與學校教育微環境的落差,學校的夥伴不僅可以感受到教育政策與他們的關係,也可以透過教師工會參與教育政策的制定,讓夥伴們的聲音透過工會傳遞出去。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