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片分享》 Susan Colantuono:沒人告訴過你的職場潛規則
作者 影武者 於 2015年01月13日 14:00:00 (1164 次閱讀)

《影片分享》

Susan Colantuono:沒人告訴過你的職場潛規則

簡介撰寫  吳南嬿

    教育的其中一項功能是幫助孩子擁有職場競爭力,但是,該如何做才能有具體的效果呢?在教育環境裡,女性已越來越佔優勢,甚至在大學環境中,女性比例也已超過六成,但是,為何在職場中佔50%的女性只有不到17%能晉升到高階主管?針對這個部份,Susan Colantuono以科學的角度觀察、分析並告訴大家職場中與升遷相關的關鍵潛規則,掌握這個潛規則,就能突破升遷困境,這個潛規則適用職場的每個人。



   究竟什麼能力是升遷的關鍵?領導力?合作?還是…?Colantuono指出,升遷的關鍵在於商業、策略性、金融的敏銳度,它與了解組織的前景、組織的策 略、組織的財務目標,還有了解自己在組織進步、過程中的定位有關。換句話說,視野及對環境的掌握(包括對自己的掌握)成為能否晉升高階主管的關鍵。當這個 關鍵被視為理所當然的能力時,它就可能在職訓中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其他加分項目,如領導力、合作、人際網絡…等。

    該如何將Colantuono的想法融入在教學中呢?幫助孩子擴展視野很重要,因為它可以幫助孩子學會以宏觀的方式看世界,另外,也要幫助孩子感受周遭環 境的脈動以及自己的變化和成長,才能幫助孩子瞭解環境的多層次變化以及自己與環境的關係,當孩子培養出這種對環境的敏銳度之後,未來就能順利與職場能力接 軌。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