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要聞--標準化測驗》全美各地反對標準化測驗的家長與日俱增
作者 影武者 於 2015年03月11日 11:00:00 (848 次閱讀)

《教育要聞》--標準化測驗

全美各地反對標準化測驗的家長與日俱增

吳南嬿 摘要整理

    全美各地有越來越多的家長以「公民不服從」之名,拒絕他們的孩子參加標準化測驗,並宣稱這是改變目前政府毀滅性地過份重視標準化測驗的最好方式。他們指出,由於老師要幫孩子準備標準化測驗,導致孩子損失許多寶貴的學習時間。為了讓孩子不要被標準化測驗所吞噬,他們把這個公民不服從運動視為推動教育改革的力量。   



這 個運動的發生源於美國推動以績效責任為主軸的教育政策--「沒有一個孩子落後(No Child Left Behind)」。此政策的初衷是希望能藉由學生的考試成績,來判定學校、教師及校長的教育績效,進而促使學生的學習成效提升並縮小學生的學習差距。結 果,它讓學生自三年級開始,就年年掉入標準化測驗的漩渦中直到八年級。由於此政策主要測驗的科目是閱讀和數學,再加上學生的成績會佔老師的教師評鑑結果的 一部份,所以,自政策推動後就開始出現一連串的扭曲現象,如:學校過度重視閱讀和數學,忽略社會、科學、藝術和音樂等科目。也有學校會暗示學業表現不佳的 學生在考試當天請假,以提高學校的表現,並隱藏種族和社經背景的不平等。

    僅管這個政策帶來這麼多的教育亂象,引發家長的高度不滿,美國各州教育部官員還是呼籲這些家長讓孩子參加標準化測驗,他們聲稱,標準化測驗除了可以提供學 生的學習資訊之外,還可以讓學生因在標準化測驗的優異表現而發光發熱。此外,他們的參與還可以幫助學校改進其教學表現。

 

資料來源:

華盛頓郵報  Some parents across the country are revolting against standardized testing.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