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要聞--標準化測驗》全美最大教師工會挺身捍衛教育
作者 影武者 於 2015年04月10日 12:30:00 (937 次閱讀)

《教育要聞》--標準化測驗

全美最大教師工會挺身捍衛教育

吳南嬿 摘要整理

    2002年,當小布希政府通過「不讓一個孩子落後(No Child Left Behind, 簡稱NCLB)」法案後,從此,學生就陷入標準化測驗的漩渦中。他們的聯邦層級標準化測驗增加一倍(從6次→17次),老師則有三分之一的教學時間花在幫學生準備標準化測驗上。



   為了讓孩子能獲得好的學習品質,美國最大的全國級教師工會National Education Association(簡稱NEA)把握NCLB重新修訂的機會,呼籲老師們團結起來幫孩子爭取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它請老師告訴他們選區的國會議員: 孩子需要更多的學習時間,而不是考試時間。由於參議院教育委員會在此次的修法中扮演關鍵角色,NEA將花500,000美金做廣告宣傳這次的教育改革運 動,鎖定在各教育委員會委員的所屬的州的電視頻道及網路播出。

    這次的運動能否成功目前難以得知,但是,其所反映的議題如下:

    1、過度使用標準化測驗不僅會排擠正常教學,也會讓教育品質日益滑落,因為,當學生和老師使用過多的時間在準備考試時,學生的學習時間就減少,甚至可能會剝奪學生的音樂課和體育課。

    2、雖說學生是學習的主體,但是,由於學生是未成年人,所以,他們的受教權益得靠教師和家長攜手合作。

    3、教育政策決定教育品質,為了讓教育品質更好,大人必須站出來要求政策制定者(如:國會議員)制定出對的政策,讓學生擁有多元學習的環境,不再被標準化測驗綁架。

    今年三月初美國家長上街頭反對標準化測驗,接下來又有研究報告指出美國四大教育財團花數百萬美金遊說政治制定者推動標準化測驗,現在又看到美國最大的教師 工會發動修正NCLB法案,減少標準化測驗。這一切在在都顯示推動對學生學習有利的教育政策其難度有多麼高,有多少不同的力量在拔河。從這個政策的發展可 以得知,為了讓孩子擁有更好的教育環境,家長和老師要團結起來,投入教育政策制定,才可能擁有真正有利於孩子的教育政策。

參考資料:

Washington Post, Nation’s largest teachers union launches ad campaign as Congress debates No Child Left Behind.

National Education Association, Time to teach, time to learn.

Washington Post, Some parents across the country are revolting against standardized testing.

Washington Post, Report: Big education firms spend millions lobbying for pro-testing policies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