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別放棄那些問題青少年們
作者 影武者 於 2015年05月14日 16:00:00 (1327 次閱讀)

別放棄那些問題青少年們

簡介撰寫 吳南嬿

    「人」是社會中重要的資產,年輕人更是社會未來的希望,只是,該如何幫助問題青少年脫離危險的生活方式,回歸正軌,擁有幸福的人生呢?



   在美國,已有協助問題青少年回歸正軌的協助計劃,如:YouthBuild機構,它服務的區域遍及美國46個州,為上萬名16~24歲的青少年提供服務。這些青少年幾乎都從高中輟學,家境貧困;其中31%有犯罪紀錄,29%已為人父母。

    YouthBuild雖然是以提供學業及在職培訓的協助為主,但是,參與該機構項目的學生指出,他們在那裡獲得關心。而該機構的創辦人Dorothy Stoneman也表示,他們能幫助青少年找到自我價值,因為該機構的教師及輔導員對學生的協助不限於學業,此外,參與YouthBuild計劃的學生會 從事一些社會服務--幫窮人或流浪者建造或修整住所,儘管會得到一些報酬,不過數額並不多。更重要的是,它確實幫助許多孩子回到人生的正軌:參與 YouthBuild的學生中,77%獲得了高中文憑、普通教育發展證書(GED)或行業認可的資質,61%目前在工作或是接受超越中學水平的教育。而曾 經入獄並參與YouthBuild項目不到一年的學生,其再犯罪的比例低於10%,遠低於平均水準。

    從YouthBuild的成功經驗可以知道,由於每個孩子的起跑點都不一樣,所以,一般的正規學校無法滿足每個孩子的需求,尤其是那些處於社會底層,先天 條件就較為弱勢的孩子。為了幫助孩子成功,政府需要提供其他的教育項目來幫助他們,除了學業上的幫助及職業訓練外,他們更需要關懷、肯定以及找到自我價 值。也許有人會質疑推動這類型的政策是否會花費太多公共資源,事實上,不論遲早,這類公共支出是必定要花的。長期幫死刑犯辯護的律師David R. Dow就指出,若早期介入這類個案,每個個案可能只需要花社會15,000美金的成本,放任不管的結果卻可能導致社會投入80,000美金。若社會不願意 把經費投資在教育這些孩子身上,未來可能就要投資更多經費懲罰他們。所以,為了讓每個孩子皆擁有較好的未來,我國在從事各項教育改革的同時,也應該檢視這 方面的協助措施是否足夠,並制定相關的配套政策,才能真正造福莘莘學子。

 

參考資料:

紐約時報,別放棄那些問題青少年們

David R. Dow, Lessons from death row inmates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