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片分享》 Bel Pesce : 五種扼殺夢想的方法
作者 影武者 於 2015年05月22日 10:30:00 (1438 次閱讀)

《影片分享》

Bel Pesce : 五種扼殺夢想的方法

                                                           簡介撰寫:吳青宜

~~要實現你所有夢想的唯一辦法,就是盡情享受你在旅程中所踏下的每一步。這就是最好的方法了。~~ Bel Pesce

   人皆有夢想,只是世界上常是擁有夢想的人多,實現夢想的人少。為什麼會如此呢?巴西企業家貝兒.派斯告訴我們阻礙人們實現夢想的五個迷思。



迷思1:相信一夜成功。

世上沒有所謂一夜成功這種事,許多人(包括她自己)得以成功都是由於之前許許多多的努力所達成,所稱一夜成功的故事,都是成功者生命中每一刻所付出努力的總和。

迷思2:認為別人手裡有你要的答案。

沒有人能為我們的人生提供最完美的答案,不論別人給你何種建議,最後都需要自己做出決定。就算在做決定的過程中遇到挫折,這也是成長過程的一部分,人們必須學習自己去面對。

迷思3:在生活平順時安定下來。

Pesce以自己實際的成功經驗為例,她認為如果朝著一個巔峰邁進時,就必須更加努力去尋求下一個巔峰,因為不進則退,要達到成功,就永遠沒有可以停下腳步的事情。

迷思4:覺得錯誤永遠都是別人造成的。

人不應該為自己無法實踐夢想來推卸責任。如果有夢想,就應該讓它成真是自己的責任,夢想無法完成無法靠別人。

迷思5:覺得只有夢想本身才是最重要。

人生不應只專注在目標成功而已,享受過程才是最重要的,就算遇到挫折和被絆倒也是很好的學習機會。

    每個人天生都是夢想家,然而真正懂得灌溉夢想並使其開花結果的圓夢者並不多,俗話說:「人生有夢,築夢踏實。」這篇演講給我們教學者很好的啟示就是,當我 們鼓勵學生勇於作夢的同時,也應該使其明瞭如何實踐夢想,以及對實踐夢想的錯誤迷思為何,讓孩子有勇氣去追尋自己的夢想,學習培養實踐夢想的決心與堅持, 讓夢想不只是空想,原地踏步而已。最後希望每位教師都能成為學生的夢想啟發者。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