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長可以要求教評會成員裡的家長代表比例超過法定比例嗎?
作者 影武者 於 2015年06月05日 10:00:00 (1406 次閱讀)

Q:老虎國小之家長會向該校提出「教評會之組成中,家長代表之比例應占1/3才符合比例原則!」,此舉是否妥當?



A:在教育部所頒佈的「教評會運作手 冊」中曾提出家長代表遴選不當所可能引發的問題:「大部分的家長在教育專業上的背景可能較為薄弱,如果家長代表遴選不當,可能會變成學校行政的阻力;而另 一方面,某些有心人士可能都想擔任教評會委員的職務,結果使得教評會成了家長權力鬥爭的引線。」因此,針對家長在教評會的名額限制(教評會置家長代表一 人),一是「基於教育專業的考量」,二是為「避免教評會成為家長權力鬥爭的場域。」故老虎國小之家長會所提出之建議「於法無據」,實務上爭議更大!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