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片分享》 Monica Lewinsky:羞辱的代價
作者 影武者 於 2015年06月11日 15:40:00 (1447 次閱讀)

《影片分享》

Monica Lewinsky:羞辱的代價

簡介撰寫 吳南嬿

~殘酷對待他人不是什麼新鮮事, 但是在網路上, 羞辱透過科技會變本加厲、 失去控制,而且會永久存在。…幾百萬人,通常是匿名, 可以用他們的話刺傷你, 讓你非常痛苦, 而且無數人不分遠近 可以公開觀察你、 讓你置身在公開的牢籠裡。 公然羞辱的代價因人而異, 而網路的發展提高了這個代價。 ~~ Monica Lewinsky

    「網路」提供人類許多便利,但在獲得便利的同時,也成為可怕的公開霸凌別人、羞辱別人的管道。網路霸凌的可怕之處在於它的無遠弗屆,而且永久保存。「匿名」則讓其霸凌的程度向上提升。Monica Lewinsky在演講中指出,2012年到2013年之間增加了 87%的電話和電子郵件網路霸凌,網路霸凌引起的自殺念頭遠比非網路霸凌來得更為嚴重。而這當中對人影響最大的是羞辱。



 「羞辱」是一種比快樂和憤怒更強的情緒感受。由於網路和科技的關係,再加上可以匿名的特質,讓網路成為一個公開羞辱人的環境,進而形成一種羞辱文化。為了增加 點閱率,「羞辱」形成了市場,當人習慣性地點閱羞辱的內容,最後就對羞辱麻木,為了因應人們的麻木,羞辱的強度會不斷提升,最後,讓網路霸凌惡化地更加嚴 重。

    這個狀況可以改變嗎?我們可以幫助孩子脫離這種羞辱文化嗎?答案是可以的。只要有同理心,羞辱感就不會存在。就算社會上目前只有一小撮人有同理心,還是可 以透過他們影響整個文化。還有,不要當網路霸凌的旁觀者,當大家對網路霸凌都悶不吭聲時,等於在給霸凌者公然羞辱別人的許可證。為了消弭網路霸凌和羞辱文 化,對於公然羞辱的發言不能悶不吭聲,可以透過給予正面評論、檢舉留言等方式,讓霸凌者知道他的行為是不被社會大眾所接受的。

    「霸凌」對人的負面影響非常巨大,網路則讓霸凌的範圍不斷地擴大,讓霸凌的程度不斷升高。為了讓孩子擁有友善舒適的環境,社會上的每個人都有責任向霸凌者說「不」。讓我們為孩子一起努力。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