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片分享》 Linda Cliatt-Wayman:如何拯救壞學校?無畏的領導,努力的愛
作者 影武者 於 2015年06月25日 17:00:00 (2091 次閱讀)

《影片分享》

Linda Cliatt-Wayman:如何拯救壞學校?無畏的領導,努力的愛

簡介撰寫  吳南嬿

~~如果有人問我我真正的秘密,到底我是怎麼讓草莓屋高中繼續前進,我會說是因為我愛我的學生,而且我相信他們的無限可能,無條件相信!。~~ Linda Cliatt-Wayman

    草莓屋高中(Strawberry Mansion High School)曾經被列為美國最危險的學校。這所學校的走廊安裝了94台監視器,每扇門門口都安裝金屬探測器。2012年,Cliatt-Wayman擔任這所學校的校長,當他列出他對學生的期許時,學生對他大吼:「妳為什麼一直叫這裡學校? 這裡不是學校。」。這所學校不僅環境髒亂,學生持有武器、藥物的比例很高,暴力行為及學生被警察逮捕更是司空見慣。學校對學生來說是個危險的地方,學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打,連老師也為自己的安危擔憂,也難怪草莓屋高中的老師對學生及自己的期許都不高,也不知道能為這所學校做些什麼。



身 為這所學校的領導人,Cliatt-Wayman下定決心要讓這所學校改變。首先,改變不能靠他自己一人,必須團隊作戰,所以,他組了一個頂尖的領導團 隊。其次,他改變校園環境,讓校園變成一個乾淨、明亮的地方,並設計了一個名叫「永不妥協」的全校紀律計劃,以隨時促進學生的正向行為。第三,他重新調整 教學資源,以因應不同學生的需求。他對教育的堅持,贏得學生的尊重。他的領導讓草莓屋高中脫離了「最危險學校」名單。

    在John Goodlad的「一個稱為學校的地方」裡曾提到,學生受教育的管道有:家庭、社區、學校、同儕、媒體。學校雖然不是學生受教育的唯一管道,但它是受教育 的其中一個管道,所以,只要好好把握,它還是能發揮影響力。最後,讓我們用Cliatt-Wayman的話共勉:

在我們領導的時候,我們一定不可忘記,我 們的每一個學生都還是個孩子,常常被這個世界對他們的期待嚇到,而無論外面的世界對他們的期待是什麼,我們永遠都應該給他們希望,全心全意對待他們,對他 們的潛力深信不疑,抱持始終如一的期望,而且我們一定要常常告訴他們,如果今天沒有人對你說他們愛你,記得我們愛你,而且我們永遠愛你。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