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4.09.09拜會竹北國中劉安倫校長
作者 hcceiu 於 2015年09月11日 10:00:00 (1330 次閱讀)

104.09.09拜會竹北國中劉安倫校長

許寧惠撰

9月9日下午,本會理事長吳南嬿老師、副理事長許寧惠老師及秘書長郭榮祥到竹北國中,與劉安倫校長在新竹教育環境與技職教育方面做交流。



首先,本會與劉校長討論如何因應台灣的少子化問題,以及校長如何面對其所造成部分學校減班超額的困境。劉校長表示他一上任即鼓勵竹北國中教師要以真誠的心發展出學校的特色價值,若學校校譽提昇,教師的個人價值也會跟著提昇,屆時,當學校遇到減班超額問題時,竹北國中超額老師也會成為鄰近新成立學校積極爭取的對象。

其次,本會也與劉校長討論新竹縣城鄉差距問題。由於竹北為新興城市,再加上鄰近鄉鎮移居竹北的人數與日俱增,所以竹北吸收了許多鄰近鄉鎮的學生,進而導致鄰近鄉鎮學校逐漸縮編,竹北區學生的學習與活動空間明顯不足,有些學校甚至需要分配學生下課使用活動場地的時段。如此一來,學生的運動量不足,對學生的身心發展是不好的。對此,劉校長很慶幸竹北國中擁有廣大的校園,學生有足夠的活動空間,而且校園的綠地與林蔭,也讓學生可以在課餘時間散步於林蔭走道,並觀察植物生態。

由於劉校長過去任職學校極具挑戰性,理事長特地請益劉校長如何將學校整體提昇,同時建立一個新的學校。劉校長表示只要秉持真心誠意為教育努力便可以感動同仁,讓全校動起來,團結一心為學校打拼,進而提升學校聲譽。

最後,我們與劉校長討論目前新竹縣技職學校明顯不足的問題。針對這個議題,劉校長希望學生能依個人能力與興趣發展,適性揚才,才能讓學生真正獲得學習的樂趣。為了落實這個精神,竹北國中為學生在兩個高職開設多種學程供學生做技職教育的試探與學習,並由輔導室兩位組長分別帶領,以期學生能獲得最好的照顧。

 

本會長期對教育品質的提升不遺餘力,不過,由於教育政策的推動必須仰賴對教育環境的掌握及與各界的合作,所以,與學校領導人交流不僅能建立正向的互動模式,也能讓本會對新竹縣的環境有更深的瞭解,進而推動對本縣最有利、最能落實的政策。未來,本會將持續以良性互動、理性溝通的方式與學校合作,一起為新竹縣的教育打拼。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