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片分享--生命教育》BJ‧米勒: 在生命終點,真正重要的是什麼?
作者 hcceiu 於 2015年10月15日 16:00:00 (1614 次閱讀)

《影片分享》--生命教育

BJ‧米勒: 在生命終點,真正重要的是什麼?

簡介撰寫 吳南嬿

~當你意識到,你永遠能在留下的生命裡找到美好事物與意義的驚喜,…,如果我們能熱愛這樣的時刻或許我們就能學會活得精彩--不是無視死亡所以活得精采而是因為死亡而活得精彩~ BJ Miller

    醫療系統存在的目的為何?是為了醫病?還是醫人?這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因為它會牽涉到整個醫療系統發展的方向。



    在這場演講中, BJ Miller從他自己的生活經驗及職業角度出發,探討醫療在人類世界中所應扮演的角色。他認為醫療應該更人性化,因為醫療的存在是為了提供人們更舒適的生 活,而不是為了維繫生命而做許多痛苦且無效的強制治療。他真正要說的是,如果死亡是人生必經的旅程,我們應該學會熱愛生命和活得精彩。

    從BJ Miller的演講我們也可以反思我們的教育系統,教育系統存在的目的為何?是為了灌輸知識?還是幫助學生找到自己,進而活得更精彩?以我國的教育制度來 說,我國的教育一方面強調因材施教,另一方面卻變得越來越去人性化。在升學制度和無數的考試中,孩子對生命的熱情也點點滴滴地消逝。這現象值得我們認真思 考,教育系統存在的目的及價值,以及如何讓我國的教育成為增進人類福祉的教育,而不是讓孩子感到無奈及痛苦的教育。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