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片分享》 Scott Dinsmore:怎麼尋找你熱愛的工作?
作者 hcceiu 於 2015年11月20日 10:20:00 (1218 次閱讀)

《影片分享》

Scott Dinsmore:怎麼尋找你熱愛的工作?

簡介撰寫  吳南嬿

    您熱愛您的工作嗎?您知道有超過80%的人不愛他們的工作嗎?在這場演講中,Scott Dinsmore與大家分享他的人生志業--幫助別人找到熱愛的工作。



    到底該如何找到自己熱愛的工作呢?Dinsmore指出,找到自己熱愛的工作的第一步是瞭解自己,找出自己獨特的優勢;第二步是找出自己所在乎的事物的優先 順序;第三步是用心地去發現自己愛什麼、討厭什麼、擅長什麼、不擅長什麼。透過對自己的用心,把自己的時間花在自己最熱愛的事物上。當找到自己人生的熱愛 之後,要多與能激勵我們自己的人在一起,因為與這些正向積極的人為伍,不僅能幫助我們自己突破人生的「不可能」,也能讓我們免於陷入安於現狀的危險。

    幫助孩子適性發展是十二年國教的重要目標,但是,所謂的「適性發展」不應淪為「不會讀書就去學一技之長」,而是幫助孩子瞭解自己、找出自己獨特的優勢,培 養孩子用心去發現自己愛什麼、討厭什麼的能力,用自己的熱愛發展專長,鼓勵孩子多和正向積極的人為伍,避免安於現狀。當大人幫孩子培養出這些習慣和性格之 後,孩子才有能力面對變化越來越快速的21世紀所帶來的挑戰。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