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片分享》 Diana Laufenberg:如何學習?從錯中學
作者 hcceiu 於 2015年11月26日 16:00:00 (991 次閱讀)

《影片分享》

Diana Laufenberg:如何學習?從錯中學

簡介撰寫  吳南嬿

~~我們現在面對教育大環境帶著一種迷戀單一解答的文化一種用均化單選題得到解答的文化而我在這裡要和你們分享這不是學習這絕對是個錯誤要求孩子們永遠不可以犯錯要求他們永遠都要有正確的解答不能令他們去學習~~ Diana Laufenberg



    學生為什麼要去學校?學校扮演的角色為何?任教將近20年的社會科老師Diana Laufenberg告訴大家,隨著時代的改變,學校的角色也從提供知識的主要場所轉變為幫助學生學習的地方。在這裡,獲得資訊已不是學習重點,學習如何 學習才是重點。所以,透過教學活動的設計,幫助孩子學會冒險、探索、善用資源、並以正向的態度面對錯誤,會是學習中重要的活動。

    由於時代在改變,所以,學校的角色必須跟著改變。另人懊惱的是,許多教育政策並沒有跟著一起改。舉例來說,要求學生提供單一標準答案的學生制度,就會讓孩 子成為答題的機器,阻礙孩子學習並發揮創意。未來的教育該如何發展,該檢討的不只是學校教育,還要一併檢討影響學校教育的各項教育政策,才能讓學生擁有優 質的教育。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