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的一年 新的不確定 ~ 105.02.03校長會議報告
作者 hcceiu 於 2016年02月16日 19:00:00 (983 次閱讀)

新的一年 新的不確定 ~ 105.02.03校長會議報告

     新竹縣104學年度第2學期國民中小學校長會議,於105年2月3日假北埔麻布山林舉行。



    民國105年是一個「不確定」的一年,新政局、新的全球環境(如: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簡稱TPP),都將為教育帶來巨大的變數,而校長會議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台,讓我們新竹縣教師工會與校長分享本會對未來各種不確定的憂心及因應之道。

    首先,理事長吳南嬿老師指出,由於國內已是新政局,未來重要的教育政策,如:十二年國教、各類型的教育評鑑,以及與教師密切相關的教師待遇與退休金政策都可 能會出現巨大變動。為了穩定人心,穩定教育環境,上述政策都將是教師工會關注的重點,也期許校長與教師工會共同面對未來可能產生的動盪。

    其次,穩定教育環境的另一個要件是穩固教師地位及權益,而教育專業是重要的基礎。在教師工會持續的努力下,於建構教育專業方面已看到曙光。未來本會將嘗試把觸角伸出去,與其他縣市教師工會合作,共同努力發展並深化教師專業。

    秘書長郭榮祥老師則向校長們提到本會之各校理事長或聯絡人陸陸續續都曾向本會反應各校經費之困難、經費都是專款專用,有部分各校需求的設備仍因經費無法自主運用,尚未到位。

    高偉凱議員去年關心各校投影機設備汰舊換新的情形,除了向縣府提出應儘速改善之外,更立即提供將近五十萬元補助款,透過本會協助了九個學校改善了此項教學設備。

    我們也要感謝教育處在劉明超處長的努力之下,分三年改善各校投影機設備的計畫,如期於105年開始核給各校。

    這次,我們要非常感謝竹北市高偉凱議員和竹東鎮周江杰議員聯合提供可以由各校自主運用的補助款共120萬元,一起為教育努力。

    請收到Email補助通知的學校,依申請議員補助款之相關作業程序,將表件送至議員服務處。未來,我們將尋求更多的資源與大家一起改善教育環境。

    接著,我們要感謝協助安排本會至各校做教育專業宣導與會務報告的校長們,讓我們有機會與各校夥伴互動、交流。

    最後,除了向與會者拜早年外,也表達將秉持過去三年來的模式,繼續與各界在「良性互動、理性溝通、共創教育多贏」的軌道上運作。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