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特別報導
作者 老咪 於 2013年09月18日 21:50:00 (1552 次閱讀)

活 動 特 別 報 導

 102.09.18 新竹縣102年度「教育處長與教師代表教育座談會」

會議地點:新竹縣政府教育處第一會議室

主 持 人:吳南嬿理事長

邀請貴賓:王承先處長暨教育處各科室主管、承辦人

出席人員:二重國中彭美蘭老師等三十餘人。

 

     史上第一次本縣各校教師工會支會聯絡人或代表與教育處長座談於今日下午圓滿結束。為了推動這次座談,新竹縣教育產業工會郭榮祥總幹事透過與教育處多次溝通,逐步建立工會與教育處的互動模式,終於促成這次的座談。



    在整場座談中,許多夥伴都有提出提案,能當場解決的,處長都馬上解決。有的需要到校了解,或需要其他後續處理的,處長也指示相關單位要著手處理。

這 次的座談可說是教學現場老師與教育行政溝通的一大步,透過這樣的溝通,教育行政可以得知教學前線老師的辛苦,老師也可以知道政策前線教育行政的難處。在財 務艱困的縣市,要幫教育爭取經費更加困難,因為教育不像修橋補路,能夠馬上就看到成果。更何況,當有各方勢力介入,再加上社區人口的變動,局勢又會更加複 雜,要維護教育專業的難度又更高。

總之,也許老師是教育好壞的關鍵因素之一,不過,若沒有好的教育行政人員協助,與老師合作制定出好的政策 (好的教育目標、課程、師培、待遇、升學方式…等)並提供充裕的教育經費,多一點專業,少一點政治或其他外力介入,是難以辦出好教育的。唯有各方一起努 力,教育品質才能有效提升。

《 會前布置 》《 幕後功臣 陳憶婷秘書 》
《 會前說明 》《 主席致詞 》
處長致詞 《 總幹事報告 》
《 國小超鐘點費 》《 處長請副座代表去縣運閉幕 》
《 處長介紹教師合作備課平台 》《 埔和代表反應水電費不足 》
《 立即研究埔和水電費問題 》《 主席總結報告 》

現場照片集錦

感謝本會常務監事黃振霖老師提供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