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片分享--有效學習》 Peter Doolittle:你的工作記憶如何理解這世界?
作者 hcceiu 於 2016年04月15日 08:00:00 (1065 次閱讀)

《影片分享》--有效學習

Peter Doolittle:你的工作記憶如何理解這世界?

簡介撰寫  吳南嬿

      人是透過什麼機制瞭解世界?人又是透過什麼機制做推理及判斷呢?答案是:工作記憶。



      講到記憶,可能很多人會想做短期記憶和長期記憶。其實,短期記憶不僅僅是記憶而已,它還有工作記憶,也就是說,它還可以理解、推理、判斷,儘管儲存量不大,從長期記憶庫中提取需要的資訊全得靠它。工作記憶強的人,不僅注意力較集中,在標準化測驗裡表現也比較突出。

      在這場演講中,Peter Doolittle不僅介紹工作記憶,還介紹工作記憶的用途及強化的方法。就教學的實用性來說,若老師能將擴充工作記憶的方法融入教學活動,強化學生工作 記憶的功能,應能提升學生學習成效,讓學生學習更有效率。總之,如何幫助學生善用工作記憶,應可成為未來教育探索的領域。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