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年金改革--會員的93札記》儒有可親而不可劫也,可近而不可迫也,可殺而不可辱也。
作者 hcceiu 於 2016年09月22日 10:00:00 (906 次閱讀)
《年金改革》--會員的93札記
儒有可親而不可劫也,可近而不可迫也,可殺而不可辱也。
                《禮記.儒行》---9/3札記 黃金森

    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懺悔詩是這樣寫的:
起初他們追補共產黨員,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共產黨員;
接著他們追補猶太人,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補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再後來他們追補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天主教徒;
最後他們來抓我,卻再也沒有人為我說話了。
已經沒有人為我站出來說話,因為他們都被抓走了

   

    從年金改革議題以來,教師一直承受外界莫名的壓力;許多夥伴對年金改革議題在談論什麼也不清楚,只知道默默在崗位上做事,安安份份的過日子,以為政府會依契約行事,安心的接受政府延遲給付、提撥薪資成立退撫基金的安排,做為將來退休生活所需之用,對於政府如何操作運用退撫基金從不過問。更不知道政府有一天會背離契約,毀棄當初的承諾,將營運退撫基金績效不彰的無能,與基金虧損算在教師頭上,甚至令人無法想像的是政府釋出籠統的訊息,放任媒體抹黑,故意製造世代、階級、職業對立,緣此教師變成眾矢之的。



    9/3上街頭,是教師們的覺醒,是教師們的體悟。原來在基層的夥伴是最被輕視的,也是最易被下手的改革對象;除了人微言輕之外,只要政府有什麼錯都可說基 層執行不力,很容易被扣上大帽子,成為政府的代罪羔羊,更何況人數少,只要製造輿論壓力就蓋過了!因此在所謂的民主暴力多數決下,犧牲少數人的權益,往往 是政府轉移焦點,掩飾無能的手段。但如此低劣的做為,真能讓人民得到幸福嗎?

    面對問題,我們期待改變。全面通盤的檢討與審視問題所在才是解決之道。並不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挖東牆、補西牆,解決了舊問題,卻又要面對新的問題。然 而政府卻無視問題癥結所在,繼續扮演推波助瀾的角色,更喊出犧牲這一代,成就下一代,我們不禁要問:為何不能創造雙贏?犧牲是給人民幸福的唯一方式嗎?今 天運用職業、年齡等層面聯合鬥垮、鬥臭犧牲了教師?明天又要用這種方式犧牲哪個職業?9/3上街告訴政府別再製造職業間的族群、世代對立,更別再繼續玩撕 裂社會和諧的把戲。

    今天上街頭的夥伴們,已經意識到此風不可長,腥風血雨式的鬥爭,得到的不是人民的勝利。我們願意站出來,澄清改革的盲點,戳破政客的謊言,阻擋不當的政策 改革,不讓媒體政客操弄扭曲資訊,如此才能導正視聽。然而政府卻要走自己的路,讓我們深深的感受到這只是開始,9/3抗爭只是第一步,往後還有許多硬仗要 打,還有許多盲點要釐清。許多勇敢上街頭的夥伴同時也是第一次面對各種挑釁、謾罵,但我們光明正大,無畏無懼!唯有團結匯聚力量,才能發揮眾志成城的效 果,將改革聚焦於問題癥結,摒棄汙衊手法,創造世代互助雙贏,因為自己的權益豈能由他人決定!更重要的是,我們要真相!要尊嚴!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