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片分享--教育改革》Seema Bansal: 怎麼修補一個失敗的教育系統而并不使用額外的財力?
作者 hcceiu 於 2016年09月30日 15:30:00 (1093 次閱讀)

《影片分享》--教育改革

Seema Bansal: 怎麼修補一個失敗的教育系統而并不使用額外的財力?

簡介撰寫  吳南嬿

~政府系統能否被成功改革? 我百分百相信可以。 我相信如果你給他們正確的方法和工具, 他們可以把山都轉移了。~~ Seema Bansal

       為什麼印度有約40%的家長選擇讓孩子進入私立學校就讀?為什麼他們對公立學校的教學品質沒有信心?難道教學品質不佳是公立學校的宿命?



       Seema Bansal在這場演講裡告訴我們,只要用對方法,公立學校擁有好的教育品質不是夢。問題是,公立學校的問題出在哪裡?

       首先,公立學校的老師被要求做太多教學以外的事務,以致於他們的主要工作內容反而不是教學,而是監督教師及廁所的修理狀況、跑銀行把獎學金存到學生的帳號、烹飪午餐、監督及服務學生。

      其次,老師們沒有足夠的教學資源進行有效教學。

既然找到問題,Seema Bansal的團隊如何幫助提升當地的教學品質呢?

       首先,將老師還給孩子,還給教學。

       其次,既然政府在提供足夠的教具上確實有經費上的困難,就透過幫助老師就地取材,用他們自己環境中能取得的資源來設計教學活動。

       第三,運用科技幫助老師發展同儕學習網絡。

       第四,表現不佳的學校,政府會提供其額外的資源,幫助學校提升教學品質。

       這樣的努力有沒有看到成效呢?有的,經過三年的努力,那個地區的孩子不僅進步神速,家長也開始對公立學校有信心,打消讓孩子去私立學校就讀的念頭。

       教育改革究竟該改些什麼?該改誰?

       要解決問題,先找出問題。要找出問題不能用想像,而是要到實地去觀察、思考,才能將真正的問題抽絲剝繭找出來。反觀我國,為什麼我國的教育一改再改,卻越改越糟?我國有沒有專業團隊像Seema Bansal一樣去找出真正的問題?還是用「想當然爾」的態度去解決想像中的問題?看看印度,想想自己。如果我國希望教育能突飛猛進,還是先從找出真正的問題做起吧!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